吉光片羽

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九兜】逐光计划 chapter1

*主九兜,有茶狮、卡贺、all限涉及

*OOC,有私设,勿上升

*末世背景,保证HE

 黑漆漆的街道纵深在一道道高墙里,偶尔闪过一团团微弱的烛火。

shadow紧了紧自己的兜帽,四下张望了一下,轻轻叹了口气,提起油灯,匆匆往巷子深处走去。 

“唉呀!”仗着对巷子熟悉从来不看路的shadow终于翻了车,斗篷不知道被什么挂住了,整个人向前扑了过去。 

本着摔就摔吧的心态,shadow闭着眼,抱紧了怀里的小包裹,但是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也没有与坚硬的石板地贴贴,而是撞到了一个温暖又柔软的东西。 

“唔,好痛……”反应过来的shadow,飞快地从眼前陌生人的怀抱里退了出来,借着摔到地上的油灯发出的微弱的光亮,打量着对面不停揉下巴的男人。

 男人很高,一米八左右的个子,看不清颜色的头发乱糟糟的,所有的细节都隐藏在黑暗里,但是从轮廓隐隐约约能看出来是个靓仔。 

“好饿,你有吃的吗?”高个男人问到。 

“啊?”弯腰捡灯的shadow被问的有点懵,正常人被撞了之后会问这种问题吗? 

“啊什么,我都闻到了。”高个男人直接伸向shadow怀里,一把拿过牛皮纸包着的小包裹。“这个,我笑纳了。” 

“唉,你还给我!”等shadow反应过来的时候,被撞的有些变形的奶油小蛋糕已经被高个男人吃了一半。 

“你怎么这样啊!”shadow伸手还想抢救一下,却被高个男人左躲右绕躲了过去,灵活的一点都不像被撞疼的样子。 

“就当撞疼我的赔礼嘛,真的好痛,你头太硬了。“高个男人狼吞虎咽着小蛋糕,嘟嘟囔囔里的回复里shadow听出了一丝委屈。 

“算了,反正也是我先撞你的,对不起啦。”见蛋糕被男人吃的渣都不剩,时间也不早了,shadow决定不再纠结直接回家。

 走了两步没走动,shadow才发现自己的斗篷后摆被高个男人紧紧抓在了手里。 

“我没有蛋糕了。” 

“你要去哪?带带我呗?这里好黑……”

 …… 

“好饿,傻兜怎么还没回来?”皮皮整个人瘫在沙发上。 蓝色宠溺地摸了摸枕在自己腿上毛茸茸的脑袋,“饭在桌上也不见你吃。” 

“傻兜说给我带蛋糕了,我想吃蛋糕。”伸手抓过蓝色在自己头上乱揉的手,放在胸口,“啊,好饿!”

 滴滴滴滴,哐!

 听到开关门的声音,皮皮限唰的一下坐了起来,趿拉着拖鞋往门口跑去,快的像一阵风,蓝色慢字还没说出口,皮皮人影都没了,只能笑着摇头。 

“傻兜,我的蛋……“皮皮的话被眼前的一幕憋了回去,”你是谁啊?“ 只见傻兜10086次往回拽自己的兜帽未果,而身旁的高个男人笑的一脸开心,气呼呼的说:“不知道,不认识,皮皮救我!”

…… 

N堂会审开始的很快,毕竟在地下城,任何不认识的陌生人都是极度危险的存在。而且大家也吃完饭了,确实闲的没事干,除了一直等小蛋糕的皮皮和被抢了蛋糕的傻兜。 

一个银脑袋一个白脑袋凑在一起,捧着饭碗,坐餐桌边上看卡梦他们审人。 

“姓名。”卡梦皱着眉头打量着茶几对面的人。一头比一茶更纯粹的金发,从未见过的碧绿色眼睛,衣着考究,跟昏暗的地下城格格不入,仿佛整个人是沐浴在阳光下活着的。

 阳光,一个对地下城来说极为陌生的名词。 几百年前人类为了生存潜入地下的时候,就被迫放弃了享受阳光的权利。当然,那时的阳光都是杀人的凶器,炽热融化了当时人们最后一丝幻想。 

亲手把子孙后代送入幽深黑暗的地下城,也亲手把地上世界的残影埋进了无边的书海。除了史书,没有人知道地面上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念九。”金发青年淡定地回答,丝毫没有被审问的窘迫。 

“就是他把我的蛋糕吃掉了吗。”皮皮悄悄地跟傻兜咬耳朵。 “嗯。”傻兜咬着筷子,漫不经心地回应。眼神却没从金发青年身上移开过,这个人感觉好眼熟,在哪里见过吗? 

“年龄。”一茶也难得正经起来。 

“二十二。” 

蓝色刚想说点什么,就被念九打断了。 

“我知道我是挺可疑的,但是我真不是什么坏人。“念九看向了跟皮皮限挨在一起吃饭的傻兜,”不然,刚刚在路上我就能对那个小可爱做些什么,何必等到现在呢。“ 

发呆的傻兜突然被点名,差点咬到舌头。旁边的皮皮也瞪大了眼睛看向沙发上的金发男人。 

卡梦,一茶和蓝色听了这话脸都黑了,旁边的无心眼疾手快的抓过跳起来要打人的橙崽,才避免了一场血腥惨案的发生。 

“说真的,那条路真的很危险,我就是被人敲晕了洗劫一空,没办法才跟着小可爱来你们这的。要是你们的小可爱再早点路过,受伤的是谁可就不好说了。”念九的表情真诚且无辜,还把脑袋后面的伤口展示给大家看。

 看着阿策刚刚查到的信息,再加上念九后脑勺结了一层薄薄血痂的伤口,卡梦捏了捏鼻梁,又扭头看了看餐桌上傻傻吃饭的傻兜和皮皮限,深深的叹了口气。

 “算了,我们GR也不是住不下多一个人,但是你的念力值要自己想办法,伤好了就搬出去。”卡梦莫得感情的宣布了跟一茶和蓝色讨论的结果。“傻兜以后不许单独行动,皮皮这周不许吃蛋糕。散会!” 

“唉?为什么!唔!@$%@#@#$@##$……”还没说完,皮皮就被蓝色捂着嘴巴拖回房间。其他人也没多停留,各自回了自己的房间。

客厅里只剩下在收拾碗筷的傻兜,坐在沙发上的念九以及从储物间抱着被子回来的橙崽。 

“睡沙发吧你!臭流氓!”说完就把被子扔到念九身上,“傻兜快点收拾,不要跟他待一起!” 

“哦哦好的,我收拾好就回去。”瞥了眼沙发上被被子覆盖的小山,傻兜嘴上迎合着,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快多少。话说医药箱放哪了来着?

 等傻兜拎着医药箱走到沙发边上的时候,念九早就把自己从被子里拯救出来了,笑眯眯的看着傻兜朝自己走过来。 

“很痛吗?”傻兜拿着镊子和沾着酒精的棉球,凑过去准备给念九的伤口消毒,却被一把抓住了手。 

“我是念九。”念九盯着傻兜浅蓝色的眼睛慢慢地说道。 

“我知道。你刚刚说了。”很少跟外人接触的傻兜意外的没有抗拒念九的靠近,手仍然向前伸着,“消了毒再睡,痛要跟我说。” 

“你弄的都不痛。”

 灯光很暗,也很安静,但是今夜睡着的人却没有几个。 


 可公开的情报~

①傻兜和皮皮限在念力任务中受过伤,傻兜的后遗症是很抗拒与陌生人接触,并且社交和情绪会慢半拍,皮皮的后遗症是心智只停留在15岁。

②基地里皮皮最信任的人是傻兜,因为只有傻兜会偷偷溜出去给他买小蛋糕吃。

顺便 你们猜傻兜和念九以前见过没?

评论(9)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