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光片羽

现实的理想主义者

【九兜】逐光计划 chapter2

*主九兜,有茶狮、卡贺、all限涉及


*OOC,有私设,勿上升


*末世背景,保证HE


一茶是被楼下叮铃哐啷的声音吵醒的。


迷迷糊糊地看了下时间,差不多也该做早饭了,伸了个懒腰,在无心的呼噜声中悄悄溜出了房间。


时间还早,一茶慢慢悠悠的下楼,顺便给小狮子发个消息问早安。但是听着听着就不对劲了,声音好像是厨房传来的,一些不好的回忆在脑海浮现,快速发了个么么哒,光速闪现到了厨房门口。


还好厨房没人,一茶长舒了一口气,余光瞥到沙发上漏出来那一撮比自己头发还耀眼的金毛,翻了个白眼,这都吵不醒你,真是猪啊。


顺着声音走到了厨房隔壁的储物间,低头就看见一个小白毛,坐在板凳上哼哧哼哧地修着什么东西。“呦兜宝,干嘛呢?”


“别这么叫我,好变态啊。”傻兜头也没回,继续对付着手里的东西。


“哇,我听见楼下有动静,怕你把厨房炸了,好心下来拯救世界,你就这样对我,我太伤心了。”说着一茶用手捂住了眼睛,从指缝里观察傻兜的反应。


听到了炸厨房三个字,一直低着头的傻兜果然有了反应,“我都说了那个锅是皮皮烧的!”


“啊对对对,是皮皮烧的。”趁傻兜抬头反驳,一茶一把抢过傻兜手里的东西,是一个有点旧的念力头盔,坑坑洼洼的外壳上隐隐约约能看到掉漆斑驳的shadow&n*。


“啧啧啧,这是你之前攒钱买的那个头盔吧?准备给那个男的用?”傻兜用沉默说明了一切。


“太伤心了,太伤心了!对你茶哥这么冷漠,对才认识一天的男人这么伤心,果然是嫁出去的兜兜泼出去的水,孩子长大了呐……“一茶边笑边摇头,手上也没闲着,仔细地检查着从傻兜手里抢来的头盔。


虽然早就习惯了一茶的满嘴跑火车,傻兜苍白的脸上还是泛起了红晕,什么嫁不嫁的,自己就是想让念九早点实现念力值自由嘛,嗯就是这样,善良兜兜能有什么错。


“别说骚话了,快把头盔还给我!早点让念九开始做念力任务,攒够念力值,他就可以早点搬出去,反正你们都不欢迎他,快还给我!”说着傻兜就要抢一茶手里的头盔,结果被一茶摁住了头。


“你才舍不得那个黄毛搬出去呢。”揉了一把傻兜的脑袋,一茶高高举着头盔,放到盒子里。


“好了,修头盔的事让无心和阿策来,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现在叫沙发上那个黄毛起床,准备吃饭了。”


傻兜想了想,觉得一茶说的有道理,于是乖乖转身叫大家起床吃饭。


……


被重创过的脑袋还是很痛,但念九其实早就醒了,在一茶大嗓门的攻击下还能保持睡眠的话,真的要考虑下自己的物种了。


偷偷听完整个对话的念九,   明明知道自己应该装睡,可在听到傻兜逐渐靠近的脚步声时,还是没忍住翘起了嘴角。


“你醒啦?”傻兜有点不好意思,应该是自己刚刚和一茶说的太大声了,吵醒了本该睡着的念九。自己刚刚打好草稿的完美叫醒模板又要改了,好烦。


念九裹着被子靠在沙发上,看着眼前一脸纠结,嘴巴欲张又止的傻兜,嘴角翘得更高了。真可爱,不能怪一茶总是开玩笑,谁能忍住不逗他呢?


“嗯。”念九笑着不说话,想看看傻兜纠结到最后能纠结出什么,可惜坚持不到三秒,还是自己先开启了话题。


“早饭吃什么?”“煎蛋。”傻兜难得接话很快,“你吃煎蛋吗?一茶煎的蛋很好吃。”


“既然你这么说,那我要吃两个。”念九在傻兜期待的眼神下,伸手比了个二。


“你不用叫他们起床吗?”“不用,他们抢饭可积极了。”

  

傻兜有点开心,头一次在没有打草稿的情况下跟陌生人这么顺利的对话,成就感扑面而来,看来金头发也不全是大变态。


“一茶,煎四个蛋!”傻兜朝厨房喊到。


“小白眼狼!我都听见了,他只要两个!多的从你工资里扣!”一茶的咆哮声跟刺啦刺啦的油炸声一起在厨房回荡。


“扣吧扣吧,我钱多,扣的起。”傻兜望着念九整理被子的背影小声嘟囔着,“吃十个也养得起!”


无人在意的角落,念九的嘴角翘的更高了。

  

可公开的情报~

①在Gr,厨房重地严禁傻兜和皮皮限进入。

②在地下城,所有的劳动都可以兑换念力值。通过念力头盔进入逐光系统做念力任务是快速获得大量念力值的好方法。但是头盔造价很高,一般的公民很难获得。

  

更新频率根据上班摸鱼情况改变(/_\),由于一点意外,现在只能单手打字,等过一个月会快一点

评论(15)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